一只废兔子

只会传播负能量的负担

废兔子の一天(叁)

“是不是我把耳朵弄折了,把毛色染白了,他们就不会讨厌我了?是不是这样我就可以融入这个世界了?”废兔子垂着头瘪着着嘴问妈妈。
一想到要被别人讨厌,废兔子的心脏就好像抽筋似的绞在一起,痛的废兔子快要窒息。
身上被松果擦破的伤口隐隐作痛,可是却不及他心里万分之一的痛。
“傻孩子。能不能融入这个世界取决于你的灵魂,而不是外貌。就算你把自己伪装起来了,该讨厌你的人照样会讨厌你,而喜欢你的人也不会因为你外貌的变化而改变他们对你的喜爱。”废兔子的妈妈放下了手中织着的毛线,扶了扶脸上的老花镜。“况且,你又能伪装多久呢?白色的染料终究会褪去的啊。失去曾拥有过的难道不比不曾拥有过更加的痛苦吗?”
痛苦快要从废兔子的眼睛里溢出来,他赶紧垂下了头。
“现在,也很痛苦。还能做什么呢?”他自嘲地哼了一声。
“想要每个人都喜欢你,这是不可能的。为什么要去在乎他们对你的讨厌呢?如果无视掉他们的讨厌,只专注在喜欢你的人对你的关心和支持,你就会快乐很多哦。”妈妈温柔的摸了摸废兔子的头。“有的时候,换个角度去看待事物吧。你看你的耳朵多可爱,竖起来多有精神!你的朋友不都想要你的耳朵吗?”
”他们想要我的耳朵,只不过是因为他们都和大家一样有垂下来的耳朵罢了,他们根本不知道有着这样的耳朵是多么的痛苦。如果他们真的有这对耳朵的话,他们就不会想要了。”废兔子皱了皱鼻子。
“不许钻牛角尖。这么想也改变不了什么,不是吗?何必和讨厌的人过意不去呢?只要你心里足够强大,谁都不能打败你。”废兔子的妈妈弹了下他的额头。
“我懂的,我懂的啊!”废兔子抱住了头。
可是做不到啊… 废兔子在心里喊着。
也是啊,当然做不到啦。
要不,废兔子怎么可能是废兔子呢。

评论

热度(4)